學生學習成效

學生學習
成效
專業證照表現

為協助學生完備就業競爭力,本校訂定「開設專業證照輔導課程補助辦法」,協助各系搭配專題課程與證照輔導班,讓學生於畢業前取得專業證照,同時,針對醫檢、醫放、護理、牙技及視光等須參加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學系,由相關系所規劃各項提升專技高考之考照率策略,專業證照輔導多管齊下,全面提升考照成效。此外,本校為提升學生資訊能力,特別訂定資訊證照畢業門檻,讓學生藉由通過具公信力之資訊證照檢定,有效強化個人升學及就業之競爭優勢。

本校醫檢、醫放、護理、牙技及視光等醫護相關學系畢業生,參加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證照表現亮眼,108學年度畢業生參加全國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(國考)分別榮獲牙體技術師、醫事放射師、護理師榜首及醫事檢驗師榜眼;109學年度榮獲醫事放射師榜首;110學年度榮獲護理師榜首及醫事檢驗師榜眼。110年度牙技系及護理系之證照及格率高於全國平均。

2021年證照及格率
畢業生就業表現

本校透過每年進行畢業生之畢業後3、9個月就業追蹤調查、畢業後1、3、5年就業流向追蹤調查、畢業生就業滿意度調查及雇主對畢業生滿意度調查,建構畢業生長期追蹤機制,有效掌握畢業生就業表現。

畢業後就業率調查結果
2021年畢業後就業率調查結果

註:

  1. 畢業3個月及畢業9個月流向日間部統計資料來源為本校校友資料庫維護平臺;畢業一年後、三年後及五年後資料來源為教育部、勞動部及財政部聯合公開資訊。
  2. 畢業生就業率分析資料每年度於2022年8月份開放下載查詢。
競賽表現

本校積極培養學生專業技術與實作能力,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國內外各類專業競賽,藉由競賽交流提升個人的專業技能及視野,2021年學生參與競賽表現亮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