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史沿革與校務概況

校史沿革與校務概況

本校由陳天機博士籌組創辦,自民國55年成立「中臺醫事技術專科學校」以來,歷經民國87年改制為中臺醫護技術學院、民國94年奉准更名為中臺科技大學,始終秉持「技術專業、人文關懷」辦學宗旨,權衡本校資源條件、連結產業人力需求及社會發展趨勢,自我定位為一所「兼重人才培育與產學合作之專業型優質科技大學」,積極培育大健康產業專業人才。

因應時代發展趨勢與潮流,本校積極整合組織資源、發展健康產業特色及提升整體競爭力,自我期許成為中臺灣培育健康產業專業人才的領頭羊,進而成為全台健康產業類最知名的科技大學。

110學年度設有健康科學院、人文及管理學院與護理學院等三學院、15系(內含7系所合一碩士班及1博士班)、2個獨立研究所及1個碩士學位學程,培育人才符合當前重點產業之需求,校務發展及辦學績效表現亮眼,未來將持續朝精進教學、深耕產學及永續發展之目標前進,輔以穩健完善的財務管理、行政支援和社會服務,具體展現「教學卓越、產學共榮、醫護主軸」特色。